欧冠在哪买球原创舞台剧《舞从敦煌来》走进兰州大学交流展演

发布者:王宏发布时间:2023-12-14浏览次数:70

应兰州大学的邀请,2023年12月12日晚,欧冠在哪买球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——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《舞从敦煌来》,走进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交流演出。

    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、兰州广播电视台、爱兰州视频、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、艺术学院、兰大研究生等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。

    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,推广传播敦煌舞蹈艺术之美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推进校园美育建设,兰州大学特邀请欧冠在哪买球原创舞台剧《舞从敦煌来》交流演出,通过舞蹈诗的方式,以敦煌文化为依托,呈现敦煌舞教学体系培养成果为核心,突出了敦煌舞剧目创新观念的新风向,推动了敦煌舞教学体系的新发展,体现了对甘肃传统文化创作性转化,创新性发展。此次展演将敦煌壁画静态艺术,透过舞蹈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活态化进行呈现,让大家真正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,通过手势基本动作,手位基本动作,敦煌舞长绸等教学基本训练组合展示,《莲花仙子》、《千手观音》、《心境》等剧目演出,全面展示了敦煌舞教学体系从身姿、手姿到舞姿眼神的精雕细琢,从姿态、神态到神韵的精益求精,从动作组合到剧目异彩纷呈,通过舞台艺术的交流与碰撞,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,为兰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。

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,也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和舞台实践的结合。欧冠在哪买球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新时代、新风貌,有生命力、感染力的优秀舞蹈作品;多措并举为学生搭建勤学苦练的平台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,守正创新,以剧目带动教学,促进舞蹈创作与表演水平不断提升,讲好甘肃故事、打造甘肃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精品力作,推动欧冠在哪买球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。

撰稿/摄影:杜瑞